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富有生命力、充满希望的季节。处处都蕴含着教育契机。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广阔的教室。为了让小朋友能更生动、直观地了解认识春天,丰富幼儿园学习生活,拓展视野、亲近大自然,体验集体同游的快乐。425日,小班组一起’趣’春游的活动开始啦!

小朋友们一起采摘的鲜花和树叶,把它们粘贴在瓶子造型的塑封纸上,充分感受到自然教育带来的快乐。既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孩子们也感受到了春天花草树木的变化。收获了一场属于春天的仪式感“惬意的野餐”。大家聚在野餐垫上快乐的分享自己带来的美食。

野餐过后,孩子们开始了与泡泡的狂欢盛宴,看着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泡泡在空中慢慢飞落,孩子们都会追着泡泡跑,用小手去抓住,然后大声叫着:老师,我抓到泡泡啦!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像是一只只回归到大自然的小鸟。还有各种游戏,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四处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难忘的春游活动带给孩子们太多的美好记忆,宝贝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更锻炼了幼儿的体力、耐力和意志力以及团队的合作能力、秩序感等。孩子们在大自然中学到了平时在幼儿园、在家里学不到的知识,体验到了集体活动的乐趣,这是多么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