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离开劳动,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在幼儿园,劳动教育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能锻炼幼儿的肌肉动作、学会生活自理,还能深刻影响他们的性格发展、智力发育、人际交往能力……五一来临,城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悦劳动 育童心主题活动!

老师导入适合幼儿年龄阶段的故事、视频等,和幼儿念一念、听一听、讲一讲,了解五一劳动节的由来,知道这是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

生活即教育,行为即课程,在体验和实践的过程中,培养幼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习惯,体验“为他人服务”的快乐,让教育活动真正源自幼儿生活,贴近幼儿实际,实现劳动教育的生活化,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蕴含了丰富的教育内涵,孩子们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劳动砺心志,实践促成长,教育孩子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好好学习,练好本领,长大后用自己的劳动去创造更多的神奇,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