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险抗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城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灾减灾周主题系列活动。

防灾知识我知道

演练前,各班老师通过视频、情景游戏、儿歌故事等形式向幼儿讲解了防震、消防安全、防溺水、防雷电等安全常识,让幼儿了解灾难的危害及防灾减灾的措施。

为更好地让幼儿把防灾减灾的知识内化于心,各班级老师与幼儿共绘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宣传画,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激发幼儿参与安全教育活动的主动性。 

实战演练

就近避险,安全第一。随着第一声警报信号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老师迅速停止活动,立即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在老师引导下,幼儿快速躲到就近的桌子下、墙角等安全三角区进行紧急避险。随着警报声第二次响起,各班老师组织幼儿沿着预定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

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疏散情况,确保不漏一人。演练结束后,曹小春副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幼儿在防震演练中沉着冷静的态度,有效锻炼了全体师幼正确避险、快速撤离的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真正做到了演练于行,防震于心。

安全排查

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对户外活动场地、户外器械、周边环境、消防设施、监控设施、厨房重地等进行了全方位的细致排查。对可能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具体要求,切实有效地确保了幼儿园的安全。

本次防灾减灾周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师幼的安全意识,同时向幼儿及家长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师生应急防护救助能力。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为全体师幼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