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日是国际护士节。为丰富幼儿对护士工作的认识,体会到护士工作的辛苦,加强幼儿对疾病的自我预防能力,近日城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与爱同行,感恩天使”为主题的国际护士节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教师通过观看视频和多媒体课件等多种方式,帮助幼儿了解国际护士节的由来以及设立的宗旨,让幼儿了解到护士是一群英勇无畏的逆行者,是她们用生命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护墙,抵御着病毒的侵袭,让幼儿真切地感受到了护士工作的重要和艰辛,激发幼儿对白衣天使的感恩与崇敬。

幼儿园邀请到护士家长来到班级,给孩子们讲述了她的日常工作,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护士的具体工作内容。护士阿姨每天要照顾住院的病人,帮助病人做康复锻炼,帮助行动不便的病人锻炼身体,还要每天对病房的病人进行检查、喂药、打吊瓶、量体温……让孩子们了解护士工作的辛劳,激发了对白衣天使的敬佩之情。

护士的胸怀像大海,能容纳的病痛千百万;护士的品格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病人。孩子们拿起七彩的画笔,画出了自己心中的最美天使,并制作了漂亮的手工花、折叠护士帽送给她们,向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献上自己最美好的祝福!

为了体验护士的工作内容,孩子们扮演医生、护士、病人等不同的角色进行愉快的情景模拟游戏,把护士的日常工作演绎得活灵活现,深入了解到护士工作的职责,感受护士工作的辛苦。因为有爱,所以温暖,因为温暖,所以前行,因为有了她们,所以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通过本次活动,幼儿们不仅对于护士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还对医护人员的职业更多了一份尊重和敬意,在感受护士职业的崇高和辛苦的同时,学会了感恩、尊重身边的医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