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会是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也是一种承载和传播民间文化的有效形式。为了让幼儿赏年味、品年味、戏年味,感受浓浓的年味,体验中国传统文化。3月7日上午,城西实验幼儿园开展以妙趣横生 会集童真”为主题的第一届庙会活动。

幼儿园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年味浓厚,一场充满传统仪式感的庙会在全体老师的精心准备中拉开了帷幕。瞧,各个摊位都已准备就绪!

穿红衣、赶庙会,带着爱与期待,小朋友们如约而至。

随着欢庆的音乐响起,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一张张笑逐颜开的脸庞,一个个翘首以盼的眼神,庙会活动在主持人的问候中正式启动。

游戏是庙会必不可少的项目,套圈、捉鱼……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一幅幅可爱有趣的糖画,一串串红红火火的冰糖葫芦,一个个甜甜蜜蜜的糖果,一粒粒香香脆脆的爆米花,一碗碗软软糯糯的小汤圆,还有清香可口的果汁……琳琅满目的美食让大家目不暇接,美食在舌尖上荡漾,味蕾的满足传递着幸福的味道!

剪窗花、写福字,将一抹意蕴悠长的传统,悄然浸润于心,节日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城西实验幼儿园第一届庙会圆满落下帷幕,新的一年,新的篇章,让我们带着快乐,带着希望,带着憧憬向2024年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