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次“小学生”

佩戴红领巾是每个即将成为小学生的幼儿的梦想。假期中,在教师和家长的引导和鼓励下,孩子们试着用正确的方法佩戴红领巾,体验了成为小学生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小小的书包里面放着我们需要的物品,怎样才能让书包里的书和其他物品摆放整齐呢?我们邀请到了上小学的姐姐给我们讲解整理书包的方法。

一次值日生体验

班孩子自理能力不断发展,开始萌发为他人服务的意识,看到他们这么积极主动的想要当小老师、小帮手。结合孩子的关注点和年龄特点,大二班开展小小值日生活动,借此激发孩子们的集体意识、劳动意识,小小值日生、区域管理员就这样出现了……

一次公益劳动

公益劳动不仅可以帮助幼儿更好地认识社会、走进社会,还能培养幼儿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价值感。我们倡议让孩子们积极、勇敢、热情地参与到公益劳动之中,一起成为有责任感、有能力的社会小公民吧!

一日生活中的劳动

将良好的劳动习惯渗透入一日生活中。通过真实的亲身体验,实际操作,孩子们对“劳动”含义的理解愈发深刻,真正做到爱上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