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课程质量评估与提升手册》文件精神,更好地倾听儿童的声音,追随儿童的脚步,看见儿童的学习和发展发挥环境对幼儿学习与发展的促进作用。近日,姜堰区城西实验幼儿园围绕《幼儿园课程质量评估与提升指导手册》,进一步开展了关于班级环境创设的沙龙研讨活动。

前期,沙龙小组的成员对各班级环境进行了观摩,各班也提出了在班级环境创设中的困惑与建议。通过将各班的问题进行认真地梳理与审议,选择了所有班级的共性问题以现场沙龙的形式进行研讨,并用思维导图的形式进行现场记录。

尤慧主任以如何创设支持幼儿持续性学习的游戏区域为问题导向,带领教师共同审视班级六大常规区域,并引发下一步的思考与调整。

教师们进行分组研讨,每组教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兴趣以及主题的开展,研讨环境的布置、区域的创设、材料的投放等,开启头脑风暴。

最后,黄慧明副园长对本次的活动进行总结,黄园长肯定了老师们精彩的研讨,同时也提出了更多的希望。班级环境要尊重幼儿的主体性,支持幼儿自主游戏,让班级环境成为幼儿自我学习、自我发现、自我完善的载体。希望接下来每个班级能够创设出富有灵动和价值的班级环境,进一步支持幼儿主动地观察、探索、创造,呈现出高质量的区域游戏样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