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下午,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部在三实幼举行省市级教育科学规划、教研课题论证活动。三实幼和罗塘高级中学各一项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接受中期检查,其他学校8项泰州市级课题进行了开题论证、中期评估和结题鉴定活动。 

本次课题论证活动专家组成员由泰州市教科所高兴邦、胡唐明,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潘双林、沙华中、陈志明、黄翠萍、叶荣根等组成。课题论证活动分三组逐项进行。

各课题主持人分别从研究背景、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从课题方案是否完整有条理、研究的目标内容与方法是否科学、人员安排是否合理、研究思路是否清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论证,既肯定了各课题组的前期工作,又指出了课题研究存在的问题,并指明了今后的研究方向。专家组还特别希望各课题组紧扣新课标,从时代的要求出发,努力使课题研究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本次课题论证活动,专家组为各课题组把了脉,解了惑,打了气,定了向。半天的课题论证活动,大家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