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全园师幼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5月12日,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

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响起,防震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幼儿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做出反应,低头弯腰、双手护头蹲在桌下、墙角等安全位置就地避震。解除主震警报后,第二次地震警报发出,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班级老师带领幼儿迅速有序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徐娟老师为此次演练活动做总结,表扬小朋友们在整个过程中急而不乱、安全有序,并与全体师幼复习了正确的避震逃生方法。同时,徐老师强调,全园师幼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自救自护知识,熟悉幼儿园安全疏散路线,遇到紧急情况沉着冷静,快速撤离危险环境,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全园师幼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三实幼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彻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