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溱潼幼儿园
溱潼幼儿园:基于自主游戏的生成活动探索
2022-10-14 08:34:38

《指南》中明确指出:幼儿的游戏活动主要指自发、自主、自由的活动。游戏对幼儿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只要教师用心观察,用心思考,总能发掘其隐含的教育价值。近日,溱潼幼儿园围绕幼儿自主游戏主题开展了《基于自主游戏的生成活动探索》的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中,韩红梅老师从自主游戏的意义、自主游戏的特点及幼儿在自主游戏中学习时出现的问题,利用多个活动案例、精彩视频,分享幼儿游戏故事等,帮助大家进一步明晰了如何在现有条件下,最大限度地践行自己的理念,支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明方向;并从自主游戏中教师如何去营造、观察和支持幼儿游戏以及自主游戏时怎样去生成设计有价值的教育活动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此次的培训内容十分贴近老师们的教学需求,不仅为幼儿园今后教育活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更激励了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导入新的教育理念与方法,构建生活化游戏化的课程,提升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幼儿更加健康快乐成长。


发布:l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