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溱潼幼儿园
溱潼幼儿园:“火”速行动,防患未“燃”
2022-11-09 15:34:55

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幼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18日下午,溱潼幼儿园开展了火灾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该园制定了《幼儿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殷卉老师带领教职员工们明确了演练流程与师生疏散撤离的具体要求,做到分工明确。各班教师结合演练要求,组织幼儿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知道逃生路线以及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应对。

下午三点,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按预案的疏散线路,组织幼儿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迅速撤离班级,在疏散途中,孩子们行动迅速,不慌不乱,安全有序!到达预设安全地点后,各班教师维持好秩序,清点人数,并汇报安全撤离人数。

演练结束后,朱晶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向全体教师及幼儿提出相关逃生问题,帮助师幼了解遇到火灾的处理方法,同时也深化全体师幼对消防安全的认识。

居安思危常演练,有备无患护安全。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也积累了“实战”经验,真正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溱潼幼儿园将立足实际,将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发布:l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