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张甸中心幼儿园 - 校园新闻
张甸幼儿园开展论文写作培训活动
张甸幼儿园 王欣驰
2021-01-28 18:14:55

为了提高教师的论文写作能力,28日上午,张甸幼儿园全体教师学习了《幼儿教育导读》杂志社副社长屈红芳开设的《幼儿教师写作指导》的直播讲座。

屈老师提出,论文需要使用确凿、充分具有说服力的论据,论据从哪里来?经过自己实践过的,才是有血有肉的,且是丰富的,能够全面完整地把论点讲深讲透。屈老师还通过具体案例告诉我们教育论文写作的一个框架:论文首段——提出问题;论文中段——解决问题;论文结尾——总结延伸。选题要小,这样才能容易掌控;观点要与选题相符,突出文章重点,不跑题;文章的结构要完整、连贯、严密、灵活。曲老师的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明白写作来源于生活、贵在平时积累。写论文不可人云亦云,一定要有自己深刻的思考与严密的阐述。

此次学习,不仅是屈老师的一场学术指导,还让全体教师了解了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全体教师对论文写作的自信。


发布:王欣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