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张甸中心幼儿园 - 校园新闻
张甸幼儿园开展“地震来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张甸幼儿园 王欣驰
2023-05-11 15:03:23

为巩固全园师生地震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避险方法,张甸幼儿园5月11日上午组织全体师生  开展了“地震来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安全领导小组做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召开了相关会议,制定演练方案,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并做好演练的准备工作,把安全细节落到实处。 各班开展专题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真实场景再现、图书、视频等激发幼儿了解地震危害及掌握自我保护、逃生自救的相关技能,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

演练开始后,避险警报响起,老师立即组织幼儿进行避震,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桌子下或墙角处,尽量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书包或双手保护头部。疏散警报声响起,老师们带领幼儿从疏散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一楼南操场,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后,班主任清点幼儿人数后向总指挥汇报撤离情况。最后现场总指挥对本次演练进行现场总结。

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师生及时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师幼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发布:陈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