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梁徐幼儿园 - 校园新闻
梁徐幼儿园开展“一对一倾听与记录”园本教研活动
2022-10-13 23:12:02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对幼儿表征记录的理解和认识,有效支持幼儿的深度学习和探究。10月13日下午,梁徐幼儿园举行了以“一对一倾听与记录”问题反馈为主题的园本教研活动。本次园本教研活动由副园长姚丽主持。

首先,教师围绕幼儿游戏表征的多个问题,如“幼儿表征的能力水平低”、“本班幼儿的表征现状”等进行交流探讨,并结合班级实际表征案例交流分享各自的见解。接着,教师们针对“教师该如何解读幼儿的表征”、“一对一倾听记录有什么意义”、“在实施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问题困惑”等问题又展开了重点讨论。

最后,姚丽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对老师们的反思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今后的倾听记录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老师要科学地运用“一对一倾听与记录”,将主动权还给孩子,并且尊重幼儿的个体差异,真正走进儿童的世界,倾听儿童的声音。

本次研讨活动,让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表征的目的和意义。教师们在思维碰撞后对“幼儿表征的实践与运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儿童的表征能看见儿童、看懂儿童、发现儿童,从而不断支持与助力儿童的学习与发展。



发布:钱 佳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