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梅垛幼儿园 - 校园新闻
梅垛幼儿园开展食品中毒应急安全演练
2020-09-22 18:02:25

为了提高幼儿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反应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食物中毒发生时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梅垛幼儿园进行了突发食品中毒安全应急演练。

午餐中,几名幼儿呕吐,班主任老师立即打电话向上级报告。园长立刻启动《梅垛幼儿园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各小组成员各司其职:负责老师将呕吐幼儿送往急救,保育老师回到班级现场收集中毒幼儿餐盘,呕吐物用一次性杯子收集;后勤组进食堂,封存食堂留样食物,检查食堂人员操作过程,操作环境及操作人员个人卫生等情况;采购人员检查食品原材料采购环节;家长工作组人员负责与家长协调,做好家长安抚工作。

本次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各小组相互协作,让所有教职工明确各自职责,掌握了食品安全问题的紧急处理措施和程序,规范了食品安全管理,充实了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内容。

发布:y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