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梅垛幼儿园 - 校园新闻
梅垛幼儿园:聚焦课程审议 助力教师成长
2023-04-17 16:05:32

课程审议是幼儿园老师的日常教学准备工作,能够充分体现教师对课程的深度思考,有利提升教师专业水准,对幼儿园课程建设和发展来说必不可少。为了更好开发和实施班本课程,保证幼儿在教育活动中的主体地位,满足幼儿个性发展需要,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同时进一步提升教师对班本课程的开发能力,及时梳理经验,有效挖掘课程的教育价值,近期,梅垛幼儿园开展了课程审议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老师们不仅剖析了审议要点,真正让课程从静态走向动态,从单一走向多元,从表象回归本真还从审议课程的行为入手,深入反观审议背后的价值,不断查找课程中的真问题、追随幼儿产生的真兴趣、关注幼儿获得的真经验。老师们善于发现和捕捉孩子的闪光点,及时生成孩子们感兴趣的活动课程,满足孩子们想要获得相关知识经验和提高能力的需求做到心中有课程,眼中有幼儿,不断深化和改进对课程的理解。




发布:fengjinling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