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梅垛幼儿园 - 校园新闻
耐心倾听 让成长看得见——梅垛幼儿园开展“一对一倾听”园本教研活动
2023-04-20 15:14:10

为进一步提升师幼互动的质量,有效支持幼儿的深度学习和探究,4月19日,梅垛幼儿园全体教师聚焦“一对一倾听”开展了园本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李如进园长主持,李园长给大家进行了一个经验梳理,并组织讨论一对一倾听与记录(游戏故事)的价值,老师们在讨论中相互碰撞,各抒己见。活动中,教师从案例出发,研讨“一对一倾听”记录后,教师如何运用适宜的支持策略帮助孩子提升。随后,教师们根据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教师们提出自己实践操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做出了相应的思考。

最后,李如进园长对一对一倾听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希望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能够深入地了解到一对一倾听与记录的必要性,认真观察、耐心倾听、学会等待并进行科学的调整,老师和孩子们共同成长!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此次教研让老师把困惑说出来,大家一起解惑,一起进步,让教育活动更有效率的开展下去。


发布:y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