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梅垛幼儿园 - 校园新闻
梅垛幼儿园:防震减灾,携手安全
2023-05-12 15:20:46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震减灾日,当天下午,梅垛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演练成功有效地开展,幼儿园前期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教育,通过图片、视频等途径让幼儿了解到地震的危害及应急避险办法,做到每位孩子安全记心中。

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用书本护住头部,弓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本次演练从避险到疏散结束共用时两分零五秒,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没有疏漏一个幼儿,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事件,达到预期效果。实战演练结束后,各班进行总结和延伸教育。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梅垛幼儿园将以此次防震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孩子们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

发布: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