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梅垛幼儿园 - 校园新闻
梅垛幼儿园:无预告 不通知 消防演练展实效
2024-03-01 16:29:00

为了加强师幼突遇消防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确保师幼的生命安全,帮助幼儿掌握更多自救、逃生与自我保护的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梅垛幼儿园于2024年3月1日开展了消防疏散突击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前,我园提前召开会议,李园长针对消防安全问题,与教师一同探讨最快的合理逃生路线,明确分工,精确细节,细化职责,制定各班级的安全疏散路线,提出相应的注意事项,确保演练活动有效进行。

随着警报声突然响起,全体师生立即停止一切活动,马上进入应急状态,将毛巾打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按照预案中的逃生疏散路线有序撤离,第一时间疏散到安全地带。撤离到指定地点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对幼儿进行心理安抚,并上报撤离情况,确保每位幼儿安全撤离。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没有疏漏一个幼儿,顺利完成本次演练活动。演练结束后,李园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小结和点评,肯定了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师幼做到了有条不紊、快而有序。

此次模拟演练采用“不定时、不打招呼”的方式,演出了“真打实战”的紧张感和紧迫感,在不预先告知演练时间的情况下,给予师生沉浸式、参与式的逃生和消防体验,进一步提高了我园师生逃生、自救、自护意识,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我防控能力。

发布:kong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