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期是培养良好品德、行为习惯的最佳时期,同时也是进行环保教育得关键期。今年世界地球日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了迎接世界地球日的到来,积极响应珍爱地球的号召。在这个特殊时期,蔡官幼儿园以“世界卫生日”为契机,结合“生活即教育”项目组的“自主洗手”项目课程开展以“手”护地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小班幼儿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地球的美好和现状,孩子们通过涂鸦的形式知道节约用水,爱护地球环境。中班幼儿在谈话中了解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家园合作,共同商讨如何保护地球环境,童心童画,共绘“手”护地球主题画。大班老师通过PPT、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幼儿分组进行节能知识小达人比赛,通过绘画、自制洗手绘本等方式,呼吁大家善待地球,节约用水。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增强了小朋友们对“世界地球日”的认识,也让小朋友们认识了身边环境的变化和地球生态的变化,并通过主题活动,身体力行、亲身感悟,从而树立保护自然、保护生态、保护地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