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师幼地震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在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地震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沈高幼儿园于2023年5月12日下午3点开展了地震及震后应急疏散演练。

当“地震警报”信号发出后,全体教职工能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依据演练方案,引导幼儿进行正确的应急避震,并组织幼儿有序地安全疏散。身体蜷缩,双手抱头,躲在桌子、柜子或墙角等牢固的三角空间;当疏散演练的信号响起,教师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安全地组织疏散到了操场。确保在疏散时不发生意外。 随后,各班带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园长汇报。最后,陈静副园长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分析和总结,也针对个别班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再教育。

此次地震应急演练,让全体师幼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避震、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全园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