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加强联盟幼儿园间的相互学习、增进园际交流,共同追随有温度、有意义、有品质的集体活动,探索高质量的师幼互动,近日,姜堰区实验幼儿园拜云副园长带领骨干教师走进俞垛幼儿园开展“集体活动中高质量的师幼互动”专题研讨。

研讨活动观摩了四位教师的现场教学,分别是:健康《爱是什么》、语言《克丽桑斯美美菊花》、科学《有趣的膨胀》、艺术《朱迪警官破案计》它们领域多样,教学形式丰富多彩,活动中,老师们采用了适宜的教学策略,他们的教态、语言、动作、情绪都非常的有感染力,互动形式多样化的,成功的展现了高质量的师幼互动。

随后,拜云主持了沙龙研讨活动,执教老师们就教学环节的设计、组织、师幼互动的有效策略等进行了分享交流,观摩的老师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拜云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表示师幼互动是一门艺术,一百个儿童就有一百种语言,一百种方式,高质量的师幼互动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的研修,才能向高质量的师幼互动靠近,帮助幼儿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