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辑空间 -- 全国融合信息化教改实验区-姜堰
关于开展2021年姜堰区“融改实验” 专项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1-08-04 09:07:28

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深入推进全区各学校“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简称“融改实验”)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广成果,提升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教育科研素养,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全区“融改实验”专项论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区在职幼教及特教、中小学教育工作者,包括在职教师、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和教育科研工作者。

二、论文主题

1.智慧课堂建设(融合技术应用的课堂构建与研究,融合信息技术的深度学习、泛在学习、社会化学习,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变革等)。

2.智慧评价实践(基于大数据运用的选课走班、分层教学、精准画像、试题命制、学习评价等)。

3.区域反思性学习共同体建设(区域反思性学习共同体建设的校本实践、班本实践以及其他形式的“共同体”建设情况等)。

4.其他(差异化培养、个性化作业设计、项目化教学、基于真实情境的教学设计、基于教学评一体化的逆向教学设计等)。

参评论文要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践,围绕主题从育人方式、课程开发、课堂组织、教师发展、学生成长、教育评价改革等多方面撰写。

三、参评要求

1.篇数。各学校积极宣传,组织教师利用假期撰写,择优报送到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部,每校上报篇数不低于学校教师数的20%

2.体裁。参评论文的形式可以是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的教育基本理论探讨,也可以是个案研究、教育随笔、教育活动案例研究等,但都必须符合学术规范。论文要深入研究、注重实践,讲真实的故事,谈真实的变化,避免工作汇报式,切忌泛泛而谈。严禁抄袭,一旦发现,通报全区。

3.格式。

1)参评论文电子文档名称格式统一为:“2021年‘融改实验’/学校/序号+参评论文题目”。

2)参评论文正文前要有200字以内的摘要和3-5个关键词。引文要准确无误。注释及参考文献要按通用学术规范格式编写,其中,注释需每页编号,统一用脚注。文章格式设置为:标题三号宋体加粗,一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五号宋体,行距固定值20磅。论文篇幅在4000字左右。

4.所有参评论文都需要填写《论文参评表》,提供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证明,“总文献复制比”要求不超过20%

5.请各学校于820日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稿(论文汇总表、论文正文+参评表)通过电子办公平台统一发送至区教育局高杰老师邮箱,不接受个人单独报送,逾期不接受申报。

6.区教育局将组织论文评选,最终确定一、二、三等级奖,发放证书。

                                                        


                                                                   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

2021年721

发布:书香院士阿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