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辑空间 -- 全国融合信息化教改实验区-姜堰
溱潼中学开展以“信息技术在物理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与实践”为主题的集体备课活动
2022-11-17 17:35:26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融改实验”背景下,为了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核心素养视域下“导•学•测•评”创新教学模式。溱潼中学高三物理备课组开展以“信息技术在物理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与实践”为主题的集体备课交流活动。

集体备课是教师合作研究的一种最有效的形式,能充分发挥教师的群体智慧,使教师在研究交流的思想碰撞中,博采众长,择善而从。我校高三物理集体备课活动中,始终坚持“八制”。

第一,单元制:以章节(或知识点)为基本备课单位,明确责任人,实施备课。

第二,主备制:明确一人为主备人。

第三,中心发言制:主备人即中心发言人,进行系统说课。

第四,集体讨论定稿制:人人发言、讨论,形成集体意见,修改、完稿、定稿。

第五,自主执教制:依据定稿教案自主、创新执教。

第六,个性反思制:每个人执教后要写出简短反思

第七,资源共享制:教案、课件、补充资料等教学资源共享。

第八,成果文献制:保存资料,逐年修改完善,长期受用,发挥历史价值与参考价值。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的主备人是我校物理教学骨干何传信老师,何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独特见解:“三新”背景下高三物理一轮复习策略——以“万有引力与航天”为例,同时以自身的信息技术能力,结合所选教学活动的目标、重难点等设计了生动的互动课件,讲解所设计的课例思路。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展示了我校高三物理备课组教师们的集体智慧,大家能充分挖掘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点。相信我校教师将进一步强化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以信息技术支撑、引领教育教学现代化发展,促进课堂教学创新,为“融改实验”赋能!


发布:qtzxc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