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辑空间 -- 全国融合信息化教改实验区-姜堰
聚焦“大”备课 助力“真”融改——溱潼中学“融改实验”系列活动(三)
2022-11-22 10:22:00

为深入推进“融改实验”实践研究,探索“三新”背景下课堂教学改革的创新路径,进一步加强区级“大备课”教研组建设,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各校教师教学水平均衡发展。我校开展以“聚焦‘大’备课 助力‘真’融改”为主题的学科教学研讨活动,区教师发展中心唐杰主任、各学科教研员、区学科工作室部分专家及三星高中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教学展示活动环节中,我校四位教师(英语-吴进秀、物理-张永红、历史-陈霞、化学-刘正兰)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利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创新手段,精心设计教学活动。教师们富有创意的教学设计,环环相扣的教学环节,理性思辨的观点争鸣,师生互动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出我校核心素养视域下“导•学•测•评”课堂教学模式的实效性与优越性。

在集体“大备课”环节中,各学科专家和骨干教师一起研究教材、研究教法,分析学生,探究教材处理方法和课堂教学的艺术等等。教师之间毫无保留,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优势互补,形成了相互协作、共同提高的良性竞争氛围,收到了“1+1>2”的效果。

此次“大备课”教学研讨活动是“融改实验”典型案例的一次展示,也为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实践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我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乘着“融改实验”的东风,深耕课堂改革,在“四星创建”的道路上努力奋斗,再创新辉煌!

发布:qtzxc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