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时认识的她,是个很好亲近、很善意的姑娘。大学里最亲密的两个朋友,她便是其一。
她是短发——波波头,头发偏黄,并不像我这样厚厚蓬蓬的头发,好笑的是我们都羡慕着彼此的发量。她有一副红框眼镜儿,但是不上课的时候是难得戴上的。右眼皮上有一颗痣,嘴两边偏下也各一颗,还挺别致,看着倒也舒服。她的眼睛可有意思了,平时还好,但只要一笑起来就真的眯成一条缝了,害得每次回家聊到大学的好朋友时,家里都会问“是那个小眼睛的姑娘吗”。她换过许多次qq名儿,个人还是觉得最开始那个——爱笑的眼睛——最符合她的形象。笑起来很好看,羡慕她每次拍照片都超上镜的。对了,她长得很像一个明星:谭松韵,特别像谭主演的一部校园网剧《最好的我们》里那个“耿耿”的角色,有几个瞬间我甚至觉得她们俩连说话声音都神似,而且,不止我一个人这么说哦。这人啊个子比我要小一点,体型比我要肉一些(如果知道我这么描述她,估计要对我翻白眼儿了吧),不过正是这样,才显得特别可爱。衣品呢,说实在的,不咋滴吧(没错,我是高级损友)。看上去她很喜欢鲜艳的颜色,冬天的衣服尤其能体现这一点,记忆中,要在人海中找她并不是难事,因为她常穿那些相对来说颜色很显眼的衣服,比如红色、比如绿色,给人一种很喜庆的感觉。
好动,跟我不一样,她是个从小生长在大山里、活动在阳光下的“女神经”。很喜欢出去游玩,逮到机会就找我们出去,我们不愿出去她就自己走,让她闲在宿舍里一定会怨声载道的。她说自己以后会游遍大江南北,出去见见世面,还总是问我,你想去哪里哪里吗?作为在大山里长大的孩子,她有一个习惯,当心里不舒坦的时候即使走在大马路上也能吼一声,只是她不敢任性地喊,我能深切感受到她已经足够克制了,所以在这里心疼她一秒钟吧。说到习惯问题,她是北方人,吃面食。每每要吐槽米饭不好吃,面才是她们的主食(她们家那边,就是将“面”喊作“饭”的)。对于此,我都更加坚定了一个想法,以后成家的话,千万不能嫁到北方去,如果让我常年吃面,我会被气死的。
她还是个很有才气的姑娘,喜欢写文章,无论开心还是难过,亦或是愤怒,她似乎都可以写成一篇文章,甚至古文,着实令人佩服。还有要吐槽的,不得不说这姑娘挺能给人灌输大道理的,估计是文章写多了,到哪儿都有教育别人的习惯。遇到什么事她都能感慨一番,说出一些励志的话来告诫自己和身边人要努力、要坚持云云。偷偷说一句,我可不喜欢听别人讲大道理,因为道理自己都懂嘛,人家平时心灵鸡汤看得老多了呢(哈哈,玩笑话)。不过看她兴致这么高,得出那么多感悟,谁忍心去泼冷水呢?
小姑娘真的很好,不管熟的不熟的人都夸她人缘儿好、善良。她谈到自己喜欢的人们时都会用“我们家谁谁谁”做前缀,比如“我们家胡歌”“我们家大幂幂”(胡歌和杨幂是她偶像),我伤心时,她安慰我也会喊“我们家青青”,怎么说呢,大学还能遇到这样的知心好友,我感到很幸运。
她说如果穿越到古代呀,应该会是一个侠女,别说,挺符合的。不过这个看似大大咧咧其实心思很细腻的姑娘,在聊到家人的不容易时都会忍不住哭,当我为长出智齿而害怕的时候她还会跑来安慰我呢……我们曾一边走一边疯笑,也曾不顾形象地在马路上啃鸡腿,还曾半夜坐火车去苏州玩儿,因为臭味相投,大概要与她一直做铁打的“损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