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长是谁?

王凤鸣呗。您一定会脱口而出吧?呵呵,您说错了。

84群虽说只是一帮好同学撒欢的地儿,可也有分工哦,群主,豁长,片长……虽然没有聘书,也没有委任状,评职称时没用,涨工资时没门儿,干得好提拔?片长敢觊觎群主宝座?哼哼,一边儿呆着去!

绕远了是吧?您别急,片长是小官儿,可还是不等于王凤鸣。

片,有南京片,泰州片,姜堰片,溱潼片,……各有各的片长,比如泰州片长王二,溱潼片长徐二,王凤鸣只是姜堰片长,只能管他的一亩三分地。而姜堰,既不是能引领群方向的大城市,也不是84群的发源地,姜堰只是84群五湖四海里的一个小小的中转站而已。

可王凤鸣,一个小小的姜堰片的小小的片长,不知啥时起,悄然脱去了“姜堰”二字,俨然成了公认的片长——总片长,而且没有“之一”!您说,这是啥能耐?

火车不是推的,牛皮不是吹的,片长的华丽转身也不是靠骗的,尽管片长有时说话也不算数,但姜堰片活动的红红火火是有目共睹的,姜堰片重组了泰州片和溱潼片也是您否认不了的。

做到这些不容易吧?您又错了,对王片长而言容易得很。是因为片长善解人意、体恤民情、顾全大局?您可说对了,可您说的还不全,人家有个人魅力哦。

王片长能歌善舞。片长唱歌不是一般的好,《菊花台》低沉委婉,百转柔肠;《同桌的你》深情款款,万般缠绵。片长唱歌最大的特色是载歌载舞,伴着优美的音乐——准确地说,不管什么音乐——片长都能手之舞之,足之蹈之,兀自陶醉,旁若无人。尤其是与朝鲜美女共舞时,其忘我程度,只有龚大师可与之媲美。不过龚大师只能歌舞宏大题材,所以比起片长,还是略逊一筹。

王片长擅长朗诵。普通话虽然不太标准,但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激情时如火山爆发,柔情时似涓涓细流。王片长的真实身份是英语老师,他每次朗诵时我都不由地想,他在课堂上,迷晕了多少少男少女啊!虽然片长现在那亮亮的脑袋常常成为我们调侃的对象,可当年人家也曾长发披肩哦,讲起课来激情洋溢长发飘飘,那魅力,那杀伤力,您就想象去吧。

对了,王片长朗诵的诗可都是他自己的杰作,片长的另一个身份是诗人!84同学三十年聚会,片长满怀深情地写下《寻路》,写下《溱湖寻梦》:“梦已存档/却化作一缕香/随风飘来你的模样/还能一起在溱湖看夕阳?”不过片长最拿手的是给照片题诗,尤其是看到美女同学的靓照,片长就会诗兴大发,夜不成寐。看到夏妹妹童心未泯坐小木羊,片长写道“羡慕我吗/一觉醒来/我的玩具还在”;看到美女们相约草原,片长写道“不羡慕布达拉宫离天堂多么近/这里也有碧蓝的天空/不向往天山雪水的圣洁/呼伦贝尔的清澈纯净河水/也能洗涤灵魂的尘灰”。

偶尔,片长也会借题发挥,缅怀一下自己的青春“我还可以再等吗/在爱的渡口/谁来替我摆渡”,于是招来猛烈的吐槽和毫不留情的迎头痛击。

哦,片长还有一个名字——“才子”,多情才子,浪漫才子。

当片长遇上浪漫,您就等着瞧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