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习题》开始了最后一批“收网”,一群漏网之鱼渐渐浮上水面,等待着命运的审判。曾经玩得最开心的人,现在只能痛苦地写着那落了好几页的补充习题,丝毫提不起往日的“辉煌”。 

该来的——还是来了“。朱新宇!《补充习题》让我看一下写了多少?”刘老师的这一声叫喊,唤醒了正在沉思的我。我下意识地拿起本子,轻轻一翻。唉,比狗舔得都干净些,可谓是洁白如雪、一尘不染。我不知道如何是好,但心里却知道,这次谁也救不了我了。 

此时的我正在交还是不交之间交战着,会立即被一顿臭骂,不交,则是老师会亲自过来夺走补充习题,之后臭骂一顿。我掂量了一下,反正就三个字“死定了”,还是交吧。我拿着本子缓缓走向老师,心一直忐忑不安,提心吊胆,感觉正在迈进“刑场”,每走一步“,死亡”就加快一步。我把补充习题交给老师,赶紧后退几步,看着老师的脸,迎接“暴风骤雨”的到来。 

只见刘老师翻开补充习题,开始只是皱了皱眉,接着牙齿开始紧咬,后来直接怒目圆睁了,眼睛里不断燃烧着“熊熊烈火”,双手捏紧习题本,似乎恨不得将本子直接“碎尸万段”,把我“千刀万剐”。我不敢看老师的表情,不自觉地去寻找地上的缝隙,幻想着能直接躲进去。不知过了多久,刘老师轻轻叹了一口气,将本子缓缓放在我面前“。明天,能补完吗?”老师问道。我的心顿时像从水底捞上来一样,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一边脑补着今晚奋笔疾书的场景,一边慌忙点头答应。 

回到座位的我,却没有那种虎口脱险、劫后余生的感觉。因为刘老师的那声叹息,始终在我心里回响,感觉比臭骂我一顿都要难受。我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想这样了。而今晚,将是我唯一的希望,我一定要好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