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名叫“皮皮”的虾,已经在我家自由生活了几个月了,它的经历有点传奇。 

那天晚上,妈妈洗碗时发现水池角落里有一个“不速之客”,原来是一只张牙舞爪的大虾。大概是奶奶洗虾的时候,这家伙太狡猾,逃过了奶奶的洗刷,成了漏网之“虾”。妈妈把我叫来说“: 诺一,咱把这虾养在鱼缸里,怎么样?”我当然同意啦!“嘿!你这淘气的小家伙,如此机灵调皮,就叫你‘皮皮’了。”我将它拎起来,扔进了我家那个长年没鱼住的鱼缸里。从“油焖大虾”一跃成为宠物,皮皮真幸运。 

没想到,皮皮在水里的样子还挺威武:头顶两根细长的“花翎”,身着透明坚硬的铠甲,扒拉着无数弯弯的小脚,瞪着两只黑胡椒粒似的小眼睛,在鱼缸里来回“巡查”自己的领地。可我用小棍儿一碰它,它的威风劲儿就荡然无存,迅速地身子一弓,往后一弹,伴随着“哗”一声水响,那急急忙忙逃命的样子,可滑稽啦!

每天放学回来,我总去看看它,给它喂点吃的,和它聊聊天,至于打扫、换水的活儿就交给老爸了。 

这几天皮皮表现怪怪的,我用小木棒挑动它,它都不理我,也没什么反应,更别谈像往常一样向后缩了。我心想:皮皮不会要死了吧?昨天晚上,老爸打算帮皮皮换水给它洗个澡时,我也去凑热闹,无意间发现皮皮的“家”里多了一副完整透明的虾壳,我赶紧喊老爸过来看“:皮皮蜕壳啦,皮皮蜕壳啦!”“可不是嘛!它的身体在不断地增长,原来的壳已经限制它生长了,所以会换新壳。”哦,我好像明白了什么,原来前两天皮皮无精打采不理我是因为在蜕壳呀!可爱的皮皮又长了一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