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轻拂,生命的绿意盎然绽放,而思绪亦如春风,悄悄酝酿出智慧的花香。2024321日,泰州市幼儿园、泰州市姜堰区周晓慧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和窦海芳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相约二实幼,与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云端连线,开展联合教研活动。这个春天,我们不仅看到了幼儿成长的生机勃勃,更感受到思想在这个时节里的涌动和碰撞。

评价伴随成长的足迹

当成长的步伐邂逅评价的影子,每一步都似花的绽放。“行胜于言。”这段古老的箴言提醒着我们,在教学实践中积极行动才能产生最为深远的影响。马洁园长的专题讲座“让发展性评价伴随教育过程”不仅是理论的传递,更是对实践的启示。让我们深感评价是教育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是推动幼儿全面发展的重要工具。只有将评价融入教育的本质中,才能真正实现教育的价值。

教学印记,风采展现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四位骨干教师带来了各具特色的集体教学活动,为大家展现了教学的多样性和趣味性。他们以自然的教态、深厚的功底,将教育化作一场妙趣横生的互动,激发了幼儿内心的探索欲望。集体教学不仅是师生互动的平台,更是其共同成长的见证。

智慧交流共促提升

美国作家加里·钱德勒“教育并非填满一个桶,而是点燃一把火焰。”——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联合研修,更是一次智慧的碰撞与交流,是一种灵魂深处的互动、激发和思考。而今,我们透过交流与分享,让智慧在碰撞中迸发,共同致力于提升教育品质。在交流互动中,我们不仅收获知识,更体会到教育使命的深刻内涵。

专家引领,回归儿童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活动尾声,专家园长们的总结点出了本次活动的价值所在,也为我们未来的努力指明了方向。正如康德所言:“我们不能解释世界,但我们要改造世界。”让评价回归儿童,唤起教育的本真,是我们共同前行的目标。

结语

在这个春天里,我们携手共进,相互启迪,共同书写着教育的篇章。让我们铭记这次联合教研的点滴收获,怀揣着对教育的热爱与追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幼儿的未来奏响更美好的教育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