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记录:区域游戏开始后,陈祉妍走到放着积木的柜子前,拿起两根一样长的长方体积木,放到地上。紧接着她蹲下来侧身歪着头将两块积木竖着放好,又拿起一块长方形的积木,横放在两块竖着的积木上方。崔亦宸走过来说:“陈祉妍,你在干什么?”“我在搭一座桥,你要不要来啊?”崔亦宸爽快地说:“好啊,那我们一起合作吧。”这样,陈祉妍和崔亦宸飞快地不断地从柜子里取出各种形状的积木。“看,我们的桥建好了。”崔亦宸看着搭好的桥,开心地围着它跳了起来。看到陈祉妍还在继续搭建,她又加入了进来。崔亦宸去柜子里拿积木,不小心碰到了“桥”。陈祉妍惊讶地看着,然后对崔亦宸淡淡一笑,说:“要不,我们推倒,重新搭一个吧。”推倒了积木,重新搭,她们找来很多长方形,把它们竖起来,当作“高架桥”的立柱,在立柱上连接各种形状的积木当作桥。陈祉妍看着“高架桥”沉思着,然后说:“我们还要搭建一条上去的路。”说着,只见她继续选择积木搭建。

分析评价:
1.在活动中可以看出,幼儿的建构水平由单一的延展向整体局部过渡。
2.游戏中有分工,有合作,共同完成任务,幼儿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在游戏中起主导作用。
3.活动结束后,她们能够将积木分类别整理摆放整齐,有良好的收纳整理习惯。

支持策略:
1.对其作品予以保存,粘贴在建构区,吸引更多幼儿进行搭建。
2.提供建筑物图片,激发幼儿构建的兴趣,从而培养她们手眼协调的能力。
3.玩具摆放的位置贴上标志,帮助幼儿可以独立的整理好各种建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