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孩子对故事、儿歌理解的很快,每次当我宣布要开始讲故事的时候他们就会很安静的用小眼睛看着我,于是我就想到能够利用儿歌、讲故事的形式引|导他们,让他们从中领悟分享,体会分享的愉悦。有一次我讲故事《大家一起玩》,让他们学习并领悟讲: "大家一起玩,你玩一会,我玩一会。”教育他们要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不可以争抢玩具。

对于孩子们,最有效的方法就应该是游戏了吧。因此我就利用区角活动的时刻让几个孩子在建构区一起搭积木,在娃娃家玩的时候,我让孩子分主角扮演,分好工作,比如:有的小朋友专门负责厨房那块,做好吃的点心,有的小朋友哄宝宝睡觉,小医院还有其他小朋友做医生,给生病的宝宝看病,让他们一起搭建玩具,分工合作,培养幼儿合作潜质和体会分享的愉悦。在去淘气堡或是滑滑梯的时候也注意提醒一句“注意安全”

平时让家长了解幼儿园里需要大家一起分享才能愉悦融洽的生活、游戏。经过一段时刻我突然发现孩子们为抢夺玩具而争吵的现象明显比以前少了,老师要用爱心去理解每一个幼儿,包容他们,让他们在平时的点点滴滴中明白分享的愉悦,学会与小朋友分享,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