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一位阅读专家谈育儿经验,她说每天只会和孩子说两句话“今天你微笑了吗?今天你帮助别人了吗?”细思极其惶恐,自己在教育中,已经快忘记每天面对的是活泼泼的孩童了……我暗下决心,每节课前对孩子们展现我的微笑。

高尔基曾经说过:“你能不能在人身上激起一种荡涤灵魂的乐观的笑呢?”在高尔基看来,微笑不仅是宣泄感情的方式,更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荡涤灵魂让人“笑”对人生的态度。

微笑是沟通彼此的桥梁,是我们的信念、语言和文明的凝结,更是一个人最美的表现。教育不能没有“微笑”,教师的微笑反映着教育者乐观、自信的人生态度,体现着教育者对事业的热爱与宽容,并可以为教育环境创设和谐积极的良好氛围。

带着微笑走进课堂,课堂活了,道理像蜻蜓彩蝶在飞舞;一双双翅膀,扇起同学们捕捉的热情。带着微笑走进课堂,课堂美了,知识如鲜花,硕果在微笑;一股股香甜,催出同学们采摘的急迫。带着微笑走进课堂,课堂笑了,世界敞开了美丽的胸怀;任每一个同学尽情欢乐,欢乐之中的学生,把一个个道理捕捉,把一类类知识收获。

微笑教育是石,擦出星星之火;微笑教育是火,点燃希望之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