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中考口语听力考试了,可是班上读书效果依然不理想。我苦苦思索,决定搞个背书竞赛。开学第二周,我在班上宣布,第一名背掉的同学将会得到一个终极大奖,至于奖品,我卖了关子,暂时没有公布。班上一阵骚动,读书声响亮了许多,一个早读课过去了,又一个早读课过去了。一周过去了,进度依然很缓慢,我很着急,一周只有两个早读课,这样太慢。没有人主动来找我背书,似乎大家都忘记了这个比赛。周一早读课,我在班上公布了奖品----肯德基全家桶。一石惊起千层浪,班上瞬间热闹起来,随之而来的是明显响亮了几十分贝的读书声,可以说是一浪高过一浪。背的最快的几个人明显在你追我赶。我莞尔一笑,这些家伙果然还是孩子,最喜欢吃。
周四这一天,我统计了一下,背书最快的居然有四个人,于是我在班上说了,大奖将会在这四个人中间产生。周五早上,两个人就铆足了劲开始背,那个高高的男生以最快的速度背完了最后两篇,女生更是一口气连着背了六篇短文,为了表示公平,我请一个同学起立,选择一个号码来抽查,那个男生便选了当天的日期12号,于是,终极PK开始了,两个人都流利 的背完了文章,但是,男生背漏了一句话,女生几乎没有失误,只有一个单词背错了。
结果出来后,男生趴在了桌上,我看着他的身影隐隐有些担忧,下课把他喊过来一问才知道,他夜里背书背到两点,我一时不知道该鼓励还是责怪他。最后,我跟他好好谈了一下,肯定了他付出的努力,也指出背书靠抢记还是不行,要打牢基础,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我还告诉他,失败在所难免,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一蹶不振,以后有的是机会。
中午,我点了一份全家桶,也给那个第二名的男生点了一份套餐,带到了办公室悄悄离开了,听说几个女生分享了那个全家桶,我想,这就是最美味的“胜利的果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