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里的小胖子们一直是我搞不定的,跳绳,立定跳远,耐久跑统统不行。我不知所措的眼神,他们当然会用不自信的神态来回应我。

初春总是多雨。室内课对于学生来说还是毫无吸引力,我灵机一动:“同学们,今天,我们举办一场掰手腕大赛!”。气氛自然被点燃!看那几个小胖子,笃定会赢的神情!我在黑板上画好了表格,写好了对阵名单,教室里自然也炸开了锅。“谁再不安静下来,比赛不可以参加。”我说,教室里立马安静到前所未有的地步!“真管用”我心想。比赛的诱惑力比我上课的诱惑力大多了!

前后组成一组对阵,保证了基本的公平。一张桌子摆在教室的储物柜前,两张凳子就是比赛时的选手们的“专用凳”了,学生们的小手都摩擦摩擦,仿佛能够带来一点好运一样。今天的比赛只男生参加,女生们自愿组成了拉拉队,气氛好不热闹!

经过一番激烈竞争,十位同学成功突围,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的气氛自然是比初赛更为紧张激烈,拉拉队们也士气高涨,在班长的带领下,“×××加油”呼声越来越高。(×××自然是她们喜爱的小男生)男生选手们在如此气氛下比赛也是卯足了劲儿,有的组在对阵的过程中僵持不下,两只小手上攒上了浑身的劲儿,一会儿左边倾斜,一会儿右边倾斜,拉拉队们的加油声也随着选手们的左右摇晃而左右摇晃,自左向右,自下而上。为了保护他们的小手,我结束这样的僵持,两人同时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开始了。小胖子陆同学成了最大的赢家。我把他和一个最有望得冠的选手组成了一组。在决出第三第四名后,冠亚军之争成了最大的看头。张同学和陆同学之间的战争一触即发,连我都跟着紧张起来。因为用力太大而涨红的小脸,抖动的双腿,拉拉队的呼声也降了下来,大家都屏气凝神,观看这一场“男生之战”!在几次“左右摇摆”后,陆同学凭着爆发力和耐力赢得了本次男生掰手腕大赛的冠军!

陆同学一直是我搞不定的小胖子中的一个。我担心他跑步,立定跳远,担心他跳绳。可我从没想过,他会在我的体育课上绽放。

有的学生是桃花,会在春天吐蕊;有的学生是荷花,会在夏天开放;有的学生是枫叶,会在秋天灿烂;而有的学生是腊梅花,在你最意想不到时节绽放,给你一个最大的惊喜。我应该学会欣赏班级里的每一朵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