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举行第二期“领航教师”研修班导师学员见面会
2022-09-21 15:13:57

9月20日,姜堰区第二期“领航教师”研修班导师与学员见面活动在9位学员的精彩课堂展示中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特邀南通市教研室的曾荣等9位省内知名专家来姜作专题指导,第二期“领航教师”研修班9门学科(小学美术、小学数学、初中生物、初中化学、高中数学、高中化学、高中政治、高中历史、高中地理)16位学员全程参加了当日活动。

   上午的活动中,导师们分赴省姜堰二中等6所学校,走进学员课堂,观察课堂样态,进行教学指导。随后,围绕“个人成长规划”逐一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针对性的指导,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帮助学员提升了规划格局,优化了成长蓝图,明确了措施路径。

   下午,在区教育局八楼会议室集中举行导师学员结对签约仪式,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潘双林主持了活动,他为与会导师颁发聘书,并与导师学员一起合影留念。学员们逐一上台汇报个人三年发展规划,大家围绕现状分析、成长困惑、个人规划和实施路径等内容,结合导师指导和切身思考,从阅读学习、课堂教学、课题研究、论文写作、专业发展等方面立体构建了未来三年的个人成长阶梯和奋斗目标。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部沙华中、教研部唐杰、王书月三位主任分学段对学员们的汇报作了精彩点评,并勉励全体学员放下思想包袱,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丁传华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学员们积极进取的精神和本次活动中的精彩表现。并寄语全体学员三个关键词。一是“荣耀”,勉励学员要以“领航教师”身份为荣,以做高层次导师的“学生”为荣,以能做“教育立区”精英力量为荣;二是“承诺”,坚决表示区教育局推进“教育立区”的政策不会变,将学员培养成高层次教育人才的力度不会变,对优秀教育人才的奖励资金不会减。三是“希望”,建议学员领会“课大于天“”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蕴含的教育智慧,希望学员懂得“补短板、重白板、拉长板“,用务实奋进的行动,愚公移山的精神,超越自我,实现梦想。

据悉,姜堰区第二期“领航教师“研修班涉及学科21个,学员51名。为每个学科单独配备导师并定期开展活动。后期12个学科的导师学员见面活动将在本月陆续实施。

发布:翟根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