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教育系统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11-06 14:06:49

11月4日,姜堰区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淮海校区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姜堰中学校长孙友新应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孙友新结合亲身经历,从“大会的主要情况”“二十大报告的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的修改过程和修改情况”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宣讲,他同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办好“让党放心,让百姓满意”的家门口学校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高品质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自身的教育教学实际结合起来,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奋力走好基础教育新的“赶考”之路。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主持宣讲会,他要求系统上下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全区教育工作——

要在“原原本本学”上下功夫。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各项战略部署,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要在“认认真真悟”上下功夫。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深入推进“五育并举”,全力推动“教育立区”战略向纵深发展。

要在“扎扎实实做”上下功夫。增强目标意识,立足当前,谋划来年,特别要针对高质量考核,奋力攻坚突破,尽最大努力,争最好结果。同时,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突出强基础、补短板、创特色,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全区各学校校长、书记,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