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教育系统召开“百校千师访万家 党建引领高质量”主题活动推进会
2022-11-06 14:09:57


11月4日,姜堰区教育系统召开“百校千师访万家 党建引领高质量”主题活动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春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春燕要求教育系统上下——

提高站位、把准定位,在认真“审题”中强化使命担当。要充分认识、领会、理解,开展“百校千师访万家”工作,是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是引领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姜堰落地生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家校协同育人质量,凝聚协同育人合力,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成放心事、安心事、暖心事。

突出重点、找准盲点,在细致“解题”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倾听群众心声,把握群众关切,回应群众诉求,弄清当前教育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让“进万家”成为社会认可、家长期待、学生满足的“幸福行动”。

集聚合力、迸发活力,在精心“答题”中增进民生福祉。以“满格”的状态擦亮为民底色,以“顶格”的标准提升工作质效,以“真格”的举措营造浓厚氛围,全身心投入“进万家”活动中,确保“应访尽访”“善访优访”,把评判标尺交给社会、交给家长、交给学生。在活动中培养、淬炼一批师德高、师能强的群体和个人,达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布置了相关工作,要求全区学校党员、干部、教师走访全区所有学生家庭,突出关爱青少年生命安全、健康成长,并“守正创新,新时代家访工作要有新使命”“协同育人,新时代家访工作要有新作为”“系统推进,新时代家访工作要有新担当”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为什么访”“怎么访”“访了怎么办”的深刻内涵,要求系统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积极投身“百校千师访万家,党建引领高质量”活动,构建和谐家校关系、师生关系的“连心桥”,打通教育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姜堰“教育立区”发展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南苑学校、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淮海校区等学校代表就“百校千师访万家 党建引领高质量”主题活动作了表态发言,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园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家长、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