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召开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
2023-03-03 17:22:29

3月3日,区教育局召开全区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全区校分管校长及信息处主任参加会议。

信息应用部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并对各类网络信息安全风险事件背后的管理问题进行深入剖析

会议2023年全区教育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全区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校长亲自抓、分管校长全面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组织要求健全网络安全保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从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为网络安全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同时,要求各学校从管理、技术和新媒体宣传三个层面,全面逐项梳理网络安全风险点,进一步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规范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全力防范网络安全风险。

会后,区教育局与各校负责人签订了《姜堰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责任书》。

发布:w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