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泰州市教育局调研姜堰教育
2023-03-16 08:43:14


315日上午,泰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万永良,市教育局副局长翁光明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姜堰调研教育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春燕,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参加调研活动。


在姜堰四中,万永良一行实地了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施情况,察看了相关功能室;在姜堰中学,万永良一行走进教师办公室,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走进英语课程基地,听取课程基地建设和学校英语教学的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卢春燕汇报了姜堰区贯彻落实全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精神情况、落实《关于推动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教育改革实验区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教育发展质态提升计划等方面工作。

姜堰四中、姜堰中学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高三备考情况。

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创新实验区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高品质特色高中创建、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万永良充分肯定了姜堰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姜堰区委区政府对教育重视程度高,教育工作推进力度大,创新举措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万永良强调,市委、市政府连续三年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行政部门要感到使命在肩、责任在身,要按照“新春第一会”的部署特别是推动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要求,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举措,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优化教育发展质态,努力让群众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发展得更好。

就更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教育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万永良要求:

一是加大优质资源供给。持续推进学校项目建设。加快学校建设进程,按照“十四五”规划要求,合理排定每年项目建设计划,不断提高学位供给水平,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持续推进实验室建设。按照标准和实际需求加强实验教学空间建设,实行周调度、月督导,确保超前完成目标任务。持续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优化教育人才招引途径,壮大名师队伍,强化校长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校长梯队培养体系。

二是推进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对照各项创建指标要求,逐条分析,列出问题清单,盯紧重点难点,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持续深化集团化办学。发挥现有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加快形成“紧密实体型+联盟共享型+教研一体型”的集团化办学格局。合理调整城乡学校布局,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科学有序推进教师交流轮岗,加快实现区域内学校间师资均衡配置。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加强学校资金监管,严格落实“公民同招”,严禁“掐尖”选生源、跨区域招生,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力度,回应社会关切。

三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对实验区建设方案再优化再完善,加强试点经验总结和亮点提炼,多渠道宣传推广,扩大影响力,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教育改革成果。提升教科研水平。不断拓展教科研深度、广度,加强与发达地区先进学校的交流、沟通,深入研究新课标、新课程、新高考改革的新动态和新思路,争取取得更多引领性原创性重大突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分层分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持续深化拓展家校共育工作,加强家长学校建设,同心同行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