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常熟市教育代表团考察我区“大阅读”工作
2023-09-21 17:03:00

近日,常熟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潘一兵率教育代表团考察我区“大阅读”工作,姜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东、区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志明陪同考察。

在二实小淮海校区,副校长许红丽向考察团介绍了学校“领读者”计划——书香淮海 “读”领风尚。“领读者”活动每周一次,整班展示,旨在让每位师生浸润书香,拔节生长。小水滴读者剧场,考察团成员翻阅了学生创作的“八页书”,体验了高科技“阅读机”。数百本师生家长创作的成长书让考察团成员齐声称赞,对学校致力打造“沉浸式阅读空间”的做法表示肯定。新父母学校课程负责人陈冬梅向考察团作了亲子共读、共写的故事分享,新时代家校共育的观点和做法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思考。随后,宾主双方代表在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在东桥小学凤凰园校区,考察团在学校门口见到了一张巨大的宣传海报。本学期,东桥小学陈志峰校长将和孩子们共读《夏洛的网》,孩子们读完整本书后可以向校长发起阅读挑战,比谁读得更认真、思考得更深入,如果获胜,可以得到一张“赢了校长”证。校园里随处可见孩子们的阅读作品,读书报、八页书、自制绘本、阅读手册……丰富的阅读成果赢得了考察团的一致称赞。书吧中陈列着的老师们各个时期的阅读笔记让来客感受到东桥小学教师专业成长的浓厚氛围。东桥小学东板桥校区沈桂荣校长汇报了学校“1+X”大阅读工作,陈志峰校长以《竖起一把梯子》为题,分享了整本书阅读课程的校本实践成果,随后,宾主双方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志明从涵养阅读文化、深化课程实施、创新阅读活动、引领家校共读等方面对姜堰区打造“堰尚书香”教育大阅读品牌的具体做法作了介绍。潘一兵高度评价了姜堰大阅读的诸多做法,认为许多经验可圈可点,值得借鉴,希望拓宽两地交流渠道,加强合作,取长补短,让两地“大阅读”工作共同步入“车道”。王东表示,常熟和姜堰两地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提升合作层次,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将两地的大阅读工作往纵深推进。


发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