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
2024-02-04 08:45:16

2月1日,姜堰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申海峰主持会议

申海峰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姜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教育工委及其所属基层党组织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教育事业各项工作,做到了以“责”为重抓提升、以“实”为要抓重点、以“严”为先抓督查,持续擦亮“姜育先锋·堰有作为”党建品牌,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姜堰二中党委、励才学校党支部等10所学校的党组织书记围绕“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建设、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

申海峰对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就2024年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申海峰要求——

组织建设抓覆盖,增强党建领导力。深化认识,扛稳抓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一起考核,抓班子、带队伍;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强化考核,要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的导向作用,用好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抓手,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考出动力。

队伍管理抓重点,提升党建战斗力。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拓宽选任途径,完善选任机制,加大“双强型”党组织书记选拔培养的力度;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从优秀党员教师中选拔党务工作者进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执行“推优”制度,扎实开展“双向培养”工程,广泛开展“三亮三比”活动。

聚焦中心抓融合,激发党建生命力。紧扣教育教学中心,指导学校德育建设,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整合校园文化建设,总结提炼学校价值理念,增强校园文化对师生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加强学校廉政建设,创新学校廉政教育形式、方法和载体,筑牢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服务群众抓凝聚,凝聚党建向心力。发挥政治引领和教育引导功能,用事业发展鼓舞人,用真情关爱温暖人,用贴心服务凝聚人,始终将教职工团结在党组织周围;遵循教师成长规律,制定培养计划,积极创造学习机会,帮助教师快速成长成才;建立“三必谈、五必访”制度,及时掌握教职工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消除教师成长发展阻力。

全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局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现场评议



发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