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召开2024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会
2024-03-01 09:04:59

2月29日,姜堰区召开2024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会暨第四届责任督学培训会。

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东在讲话中指出,第四届责任督学要在传承优良传统和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发扬“四敢”精神,扎实推进2024年教育督导工作,以新作风、新气象、新业绩激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他要求全体责任督学:一要明确使命担当,敢为求突破。责任督学是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方向中坚力量,要坚守督导职责,扛实督导使命。要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保证教育政策和规定落实落细;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敢干争实绩要对学校办学过程中所面临的热点、难点、堵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督导,聚焦“五项规范”“学校安全”等重点工作,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拟定整改措施,形成督导闭环;三要明确督导核心,敢闯强实效把发现问题作为督导的主要任务,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督导的落脚点,规范督导流程,坚持督导原则,坚决克服怕得罪人的心理,练就督导的“铜牙铁齿”,增强督导的实效性;四要明确关键环节,敢创树典型要用好“江苏省责任督学履职记实平台”,及时规范做好督导情况记载,善于发现典型工作经验,积极撰写督学案例,放大姜堰教育督导的品牌效应。

会上,区教育局督导科科长黄成宣读了第四届责任督学聘任文件,布置了2024年挂牌督导主要工作任务。专职督学柳东宏进行新任责任督学岗前培训,新一届责任督学代表徐秀忠作表态发言。

全区35名责任督学参加会议,并现场签订了责任督学履职责任书。


发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