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我区召开初中学校“五项规范”推进会暨初中校长月度工作例会
2024-03-08 11:05:55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五项规范”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月29日,姜堰区初中学校“五项规范”推进会暨初中校长月度工作例会在城西学校教育集团三水初中校区举行。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孙长春在讲话中指出,新的形势孕育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催生新的动力。要打破思维定势、突破路径依赖、创新工作思路,用新的、更好的业绩,实现我区初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新跨越。他强调,要坚决转换思想为能为之事,不强为不可为之事,不折不扣认真落实好“五项规范”;要变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于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觅新机,于创新中求突破要坚持守正创新,汇集多方智慧,根据校情、学情主动求变,积极应变,激发最强动能,创优争先。

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研部主任章文丽在发言中从新课改、新常态、新形势三方面分析当前形势,要求各校积极推进“教—学—评”一体化改革,提高单位时间效益,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教会学生自主管理,引导学生走向新的学点,获得新的能力,实现新的价值。

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研部副主任石建华通报全区初中学情调查数据,总结了初中教育教学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励才学校、第四中学教育集团、城西学校教育集团三水初中校区、张甸初中、克强初中、淤溪初中、四中教育集团张沐初中校区等7所学校就“五项规范”背景下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策略和措施作了交流发言。

区教育局普教科科长张小军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市“五项规范”会议精神。区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初中教研员,各初中学校书记、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参加会议。


发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