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区教育局举行小学“领雁人才”研修班开班仪式
2024-03-13 08:48:26

3月12日,姜堰区小学“领雁人才”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举行。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申海峰在讲话中表示,开班仪式与植树节的美丽相遇,赋予了“领雁人才”研修班更丰富的意义,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往下扎根、向上生长,强健自身的羽翼和肌腱,带领学校教师团队更好发展。

申海峰要求全体学员:志存高远、独立飞翔,切实强化“领”的责任意识。抓牢“领”的机遇。要珍惜学习机会,与导师加强交流沟通,对照个人成长规划,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做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增强“领”的自觉。要发扬长处,补齐成长短板,用心用情、不折不扣、有始有终地完成导师菜单任务;提升“领”的高度。要自我加压,靶向用力,努力成为特级教师、苏教名家,成为姜堰教育的品牌代言人,实现教育人生的二次成长。锤炼硬功、带头飞翔,全面提升“领”的专业素养。提升课程领导能力。要在研修中提升自己学科内统整、学科间统整和超学科统整的课程驾驭能力,突破职业边界、打破学科藩篱,成为学科融合发展的引领者;提升学校管理能力。要在研修过程中不断追问、不断思考,要把学校办成学生健康成长的学习乐园,办成教师幸福生活的精神家园;提升信息运用能力。在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潮流奔涌而来、教育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主动抓住机遇、主动应对挑战、主动拥抱变革,成为教育信息化实践的领跑者。学以致用、编队飞翔,充分激发“领”的创新活力。即学即用。要随时记、及时整、对照用,把学到的东西结合校情、学情,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活学活用。学习是从“他知”向“已知”转换,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的过程,要将所学的知识、原理在实践中检验、论证,形成认知的螺旋式上升;深学深用。结合自身教育管理的实际,嫁接、整合别人先进的思想和理念,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办学理念、管理智慧,然后带动一个年级组、一个学科甚至一所学校,最终成就自己、服务师生、发展学校。

会上,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上海研发中心副院长、华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潘裕民对小学“领雁人才”研修班的整个培训方案进行了解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东对培训纪律和考核提出了具体要求。学员代表许红丽作表态发言。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孙长春主持开班仪式,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高质量完成每日学习任务,用好培训日志,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长、园长,全体小学“领雁人才”培养对象参加开班仪式。


发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