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承办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第一期观摩交流研讨活动
2024-03-26 14:29:27

3月21日至22日,2024年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第一期观摩交流研讨活动在姜堰区举行。中央电化教育馆原馆长、智慧教育样板区专家组组长王珠珠,江苏省电化教育馆馆长魏锡源,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李建芬,智慧教育样板区“智慧教学创新实践”方向的9个培育区代表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姜堰区作了《数智转型 应用为王 全力推进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的交流发言。从“建优智学环境,提升智慧实践新动能”“精准教学画像,重构智慧教育新评价”“区域整体推进,构建智慧教育新样板”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区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工作。专家组成员、苏州市电化教育馆原馆长顾瑞华进行了现场指导,认为姜堰区充分发挥区域教育优势,样板区创建成效显著,彰显了独有的创新和独特的智慧,期待姜堰样板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构建智慧教育的新格局、新生态。

会上,其他8个培育区依次发言,江苏科技大学教授韩斌、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柏宏权等专家组成员先后进行了点对点指导。

王珠珠在点评指导中表示,各样板区在“定位区域建设”“建立协同机制”“建设业务场景”“突破现有困难”“落实创建计划”等5个方面有了明显的进展。希望各样板区将已有科研成果和在研课题与样板区建设结合起来,以点带面,辐射全区学校;在做好普及化的同时,坚持融合发展,不仅要在教育教学中融入技术,还要有意识地和学校文化、区域文化相融合,丰厚校园文化底蕴,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魏锡源要求各样板区要有时间紧迫感,结合本次活动观摩和专家指导,积极采取行动,主动推进工作,在实践过程中不断调整和优化方案;与样板区建设专家组保持密切联系,广泛听取专家意见,齐心协力推动样板区建设。

本次交流研讨活动还实地观摩了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和姜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街北校区。与会人员对我区独具特色的以“问题链·导学”为核心的“未来教室”、乐学堂教育文化、“堰心灵”智慧心理健康管理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



发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