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教科研训
姜堰区举行新上岗教师第二次集中培训
2022-11-16 09:17:10

  近日,姜堰区2022年新上岗教师第二次集中培训在罗塘高中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为期一天,主要围绕“校本研究、师德修养、课堂教学”三个专题进行。

 活动中,白米小学副校长潘兆良作了《以画育人,乡村的童话教育实践》的主题分享,结合自己“以画育人,追求卓越”的教育追梦历程,勉励新教师坚持教育梦想,积极参加研修,在行动和坚持中走向卓越。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仇加强主任作了题为《治理有偿家教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从“教师角色意义、师德师风建设内涵、违纪违规案例分析”等方面,指出了当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告诫新教师要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守好初心与底线,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省姜堰二中徐蕾老师围绕《如何上好一节优质课》这一话题,介绍自己在各级赛课中努力突破自我的成长历程,并从新教师视角,对教材解读和课堂教学注意事项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活动最后,泰州市相关学科专家对新教师成长规划和在职培训进行了指导,剖析了教师专业发展的四大秘诀:欣赏、充电、规划和舍得吃苦,提出了做“三好教师”的工作要求:考得好、教得好和写得好,照亮了新教师专业发展的诗与远方。

今年,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新教师培训工作,区级层面将举行三至四次集中培训,相关学科工作室相继开展新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活动,学校层面深入开展青蓝工程和师徒结对活动,共同助力新教师提升职业认同,站稳三尺讲台,把握规范流程,学会自我提升,成为姜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

发布:翟根银